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东宝区打造“好人一条街”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1-12 17:48: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洋、刘晓金)“让好人光荣,让好人有地位,这个举措让人感觉很温暖!”11月12日,在荆门市东宝区象山一路“好人一条街”,市民看着“荆楚楷模”孟丽华事迹感慨地说。

  今年48岁的孟丽华,是荆门市城市公交集团一名普通员工,20多年如一日,她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省出一部分钱,先后资助31名贫困学生完成了高中、大学、硕士、博士学业;帮助43名重度残疾人治疗伤病,解决住房和吃饭穿衣等困难;为75位革命老人和孤寡老人提供节日慰问、平日聊天、生病陪护和临终关怀。

  2014年,孟丽华牵头成立荆门市圆梦爱心帮扶会,4年来,捐资5万余元,筹资200余万元,建立残疾人庇护工场、寒门学子资助中心、光荣福利院等三个扶残、济困、敬老基地和六个扶残、济困、敬老联系点,凝聚百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和三十余志愿服务队伍,为300余名残疾人、贫困学生和空巢老人提供了精准帮扶,形成了“基地加联系点”的志愿服务模式。

  孟丽华只是东宝区“好人一条街”96名好人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可以说,这96名好人都有一个好人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了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宣传好人形象,展示好人事迹,放大好人效应,进而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宝区在象山一路设立“好人一条街”,广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展示好人风采。

  笔者来到象山一路,只见道路两侧路灯灯箱上挂满了好人照片和事迹简介,灯箱以红色为主,搭配黄色、蓝色,显得简洁、庄重、醒目。上面的这些好人都是来自现实生活和平凡岗位的普通人,他们或秉承传统美德孝老爱亲、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在危难关头奋不顾身、或不为利所动拾金不昧、或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东宝区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标准条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征集各行各业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各地各单位推荐、相关部门审核,最终确定96名好人入选“好人一条街”,一个灯箱上印2个好人共48个灯箱,在象山一路进行集中宣传,他们当中有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各级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积分先进个人,他们都很平凡普通,他们职业分工不同,但都在传递着社会文明新风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