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湖北钟祥:小葛根撑起脱贫梦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6: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简泷)近日,在钟祥市客店镇杨庙村,村里的脱贫攻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湖北葛娃公司技术员为贫困户作技术指导。通讯员供图

贫困户喜悦的拿着刚从田地里挖出来的葛根。通讯员供图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葛娃公司技术员查看葛根长势。通讯员供图

驻村工作队队员与贫困户共同挖出长势喜人的葛根。通讯员供图

  客店镇杨庙村是钟祥市林业局驻点帮扶村,今年,工作队与包联企业湖北葛娃食品公司谋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帮扶5户贫困户、引导3户非贫困户试种葛根11亩。钟祥市林业局出资购买种藤,提供给农户育苗、种植,湖北葛娃食品公司提供技术指导。葛根收获后,大部分葛根作为新鲜食材销往超市、酒店,余下的由葛娃食品公司按照保底价回收进行深加工。

  目前,该村葛根试种成功,长势喜人。明年将在全村引导农户在适宜地块种植,逐步扩大规模,带动贫困户及广大村民走上种葛致富路。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