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瘾君子”屡教不改 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落法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11:29: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翔)2018年11月13日,沙洋警方宣布,通过近3个月的艰苦侦查,荆门市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成功破获2018年5月以来发生在沙洋城区的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80余起,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瘾君子”盗窃电动车电瓶落法网。通讯员供图

  2018年5月以来,沙洋城区陆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电动车电瓶价值不大,但事关群众的出行,沙洋水陆派出所随即组织民警对有关线索进行调查。就在民警调查期间,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持续发生,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资料发现,嫌疑人疑似曾因盗窃电瓶被判入狱服刑的34岁天门籍男子施某某。2018年7月17日,沙洋县公安局对系列电瓶被盗案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施某某网上追逃。

  就在民警对施某某进行抓捕期间,施某某却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民警多次到其家中进行蹲守均无功而返。2018年9月,施某某再次到沙洋城区进行作案,沙洋水陆派出所组织警力多方进行设伏,但施某某十分狡猾,盗窃期间有同伴放哨且其骑行的摩托车从不熄火,一旦感觉有风吹草动便骑车疯狂逃窜。为此,沙洋水陆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张攀多次带领同事夜间蹲守,终于摸清了其活动规律。

  2018年10月10日凌晨2时许,张攀带领民警在沙洋桥头蹲守设伏,当日6时许,骑摩托车正准备通过沙洋大桥的施某某与其同伙施某甲(男,48岁,天门市多宝人)被民警一举抓获,经讯问,施某某和施某甲均如实供述了在沙洋县城区参与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施某某供述,其自己好吃懒做又吸毒成瘾,觉得盗窃电动车电瓶来的容易便重操旧业。据办案民警介绍,很多群众发现电动车电瓶被盗后觉得价值不大便没有报警,导致犯罪嫌疑人不能从严从重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某和施某甲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群众在停放电动车时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车库内,并注意对电动车电瓶加装锁具等防护措施,在发现电瓶被盗后应第一时间报警。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