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患者800元住院费掉进厕所 医院多方接力取回

发布时间:2018-11-13 17:25: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柳海燕、程贺轶)11月12日上午,在襄州区人民医院16楼妇科住院的丁女士上厕所时,不小心将裤兜里的800多元住院费掉进了便池,幸得医院多方帮助,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取回了失而复得的住院费。

  当日上午九点多,丁女士将钱包里的钱拿出来放进裤子口袋里,准备去办理出院手续。出病房门前,她就顺便上了个厕所,谁知,上完厕所提裤子的时候,裤兜里的钱突然掉了出来,一下子落进了便池里。

  丁女士当时就慌了,赶紧跑到护士站去求助,护士长潘虹赶到现场,便池内隐隐约约还看得到钱币。于是护士长请来科室的清洁工,拿来平时收拾垃圾的大钳子,准备把钱夹出来。可是,钳子有点短,够不着。

  护士长又灵机一动,拿来一个输液杆,一边绑上一个衣架,准备把钱钩起来。可钩了十多分钟,钱也没勾起来。担心左钩右钩把钱币捣烂了,护士长又迅速联系上医院总务科,总务科立即安排维保人员前来处理。

  “厕所便池的下水道接近1米长,从上面捞起来的可能性不大。”维保人员刘见宇告诉记者,经过现场查看后,工作人员决定从底部入手,拆开卫生间楼下15楼的吊顶,打开厕所底部的排水管,将钱币取出。

  虽然厕所排水管里粪水不少,又脏又臭,维保人员还是毫不犹豫地打开了排水管,又徒手从底部捞出了丁女士掉落的800多元现金。捞出时,钱币还卷成一团,完好无损。

  丁女士说,自己家住峪山,平日就在农村里种地,800多元住院费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感谢医院这么多人接力相助。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