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市公安局强化校园安全检查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13 17:30: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溪、刘璨)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防各类涉校涉生案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周边治安安全,近日,枣阳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深入到辖区校园内进行安全检查。11月12日,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动员全所民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着力解决突出安全问题,切实提升校园自身安全防范和周边治安防控能力。

  民警重点对学校的公共活动场所、水电等基础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系统、安保器材以及保安人员配备、安全制度落实及校车和驾驶人是否合格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民警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学校充分发挥技防的优势,在落实物防、人防的基础上,加强技防设施建设,有效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严格落实上下学期间的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严格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被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民警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学校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依法注销校车驾驶资格。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19所中小学、幼儿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2处,当场整改7处,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行动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防范能力。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