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公安局为外地务工老人办理户口

发布时间:2018-11-13 17:30: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近日,枣阳市公安局杨当派出所民警成功为辖区60岁老人赵某玉补办户口,使老人安享晚年。

  今年八月,民警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过程中得知杨当镇赵堂村一六十多老人至今没有户口。民警即刻行动,在询问老人邻居后得知:老人在30多年就在外地务工至今,因村干部不清楚老人的实际情况加之老人常年在外务工,杳无音信,以至于户籍信息遗失。

  在了解情况后杨当民警立即着手为老人补办户口。因老人久在务工,与其有关的户籍等信息均无法查找,且知晓老人情况的群众较少,为民警取证带来极大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大量走访周围群众、村组干部及老人亲戚,最终将补录户口所需材料一一补齐,成功为老人补办了户口。

  老人拿到户口本后紧紧握着户籍民警的手说:“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真是人民的好警察。”11月13日,老人送来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