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强化校园内保确保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13 17:31: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学校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可以说重于泰山、牵系万家。保障学校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来,湖北枣阳公安机关围绕保障学校安全纷纷出台多种措施,为孩子们打造牢不可破的安全网。11月以来,枣阳市公安局16个派出所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检查中,民警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规定,将学校、幼儿园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纳入单位内部目标管理考核内容,逐一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充实校园的保卫力量,全面落实校(园)长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对安全防范措施有漏洞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到位的,联合综治、教育等相关部门责令关闭、停办。

  截至11月13日,枣阳市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02所,当场责令整改12处,对5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