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警方走进校园开展关爱学生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8:00: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段斌)青少年的成长道路,总会遇到各种坎坷,如果不能正确引导,就很容易误入歧途。为此,定期给青少年学生宣讲法制、传授安全防范常识、开展心理辅导,一直都是荆门东宝警方社区民警的“必修课”。

荆门东宝警方走进校园开展关爱学生成长活动。通讯员供图

  “文警官的法制课很生动,有案例,有图文,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去。”这是龙泉辖区一中学多个班级的老师对龙山社区民警文长彦的评价。今年以来,文长彦在和学校保卫处建立微信群的基础上还进入了多个班级的微信群,经常就班级学生状况在线与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助力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该中学一名学生陈好(化名)生活在留守家庭,由于缺少家庭关爱和管教,2018年秋季出现了两次逃课行为。在了解情况后,文长彦于11月13日专程来到学校,单独给陈好“开小灶”,耐心细致地讲解逃课的潜在危害,并对其逃课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最终,文长彦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学习的过程很辛苦、青少年不能糊糊涂涂打发时光”三个话题列举实例,与陈好共同探讨人生和未来,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终,陈好听从了劝导,保证以后再也不会逃课,一定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离开该中学时,面对老师对入校开展心理辅导的感谢,民警文长彦表示:“只有把法制宣讲、安全防范常识传授等必修课做好了,才能避免给学生及其家人造成损失,才能令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