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城区三类残疾人可办理公交阳光IC卡 免费乘坐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3: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12月5日,记者从襄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从2018年12月20日起,户籍在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的盲人、下肢残疾人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残疾人以及持有襄阳市城区居住证的上述三类残疾人,可办理公交IC卡(阳光卡),免费乘坐城区内所有公交车。

  12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符合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的残疾居民持身份证、残疾人证、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低保证,统一到户籍(外来残疾人居住)所在的社区申办,同时交纳10元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IC卡工本费免交。2019年1月20日后,符合免费乘车条件的残疾居民自行到公交公司办理。 据介绍,残疾居民的公交IC卡实行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冒用或作其它用途,一经发现,第一次停用一年,第二次终身不予办理,并录入襄阳市失信人员平台系统。每张IC卡每年限乘公交车1460次,每天乘车不限次数。办卡满一年后,需到市公交公司年审,重新充乘车次数,办卡咨询电话:3458377。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