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二十四中在湖北省青少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杨怡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12月7日,由湖北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预防青少年违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示范活动--青少年"弘扬宪法精神,讲好法治故事"大赛隆重举行。

  在此次大赛中,襄阳二十四中参赛选手张梦婷经过激烈的角逐,带来的演讲《法治为我们撑起保护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了此次大赛少年组的一等奖。

  与此同时,襄阳二十四中社团"学生法院"的同学们作为法治教育排头兵,将模拟法庭搬到了活动现场,他们有模有样,模拟司法部门的调查、辩论、调解等程序,为大家还原了一场真实的法庭小剧场,用法治案例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付出的惨痛代价,帮助大家正确理解法治的道德底蕴,树立牢固的法治意识与诚信观念。

  活动的最后,襄阳二十四中荣获了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这充分体现了二十四中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品质,以及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新时代守法少年的决心。

(编辑:张世鑫)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