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县税务局:即报即办 出口退税实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上官相敏)“原本以为至少需要一周,没想到我昨天才提交的申请报告,今天下午就收到退税款了,这比从前真的快多了···”襄阳乾宇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小芹笑容满面的说道。

  自出口退税实行无纸化以来,南漳县税务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深入推进出口退税改革,实施即报即办流程,退税办结时间比平时缩短了2/3。截止目前,全县共办理出口退税 1.2亿元,有效的为南漳县出口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据悉,南漳县税务局通过“当天办”、“疑点查”、“AB角”等方式,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审批及办理速度。前期在全面推行退税申报无纸化、优化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的基础上,与企业实行专人精准对接,开展政策宣讲和申报培训,实时了解企业动态,解决企业操作流程等方面问题,定期提醒出口企业进行退免税申报。申报受理时,税政部门对企业提交的退税申报信息未发现疑点的,当天审核当天传递至核算部门,发现疑点的,立即启动疑点处理,由调查人员及时与企业联络沟通,对疑点资料进行更正或补充后转回审批环节;同时,在收入核算股核算岗实行AB角制度,便于两人能互相顶岗,及时将退税资料传递至人民银行,确保及时退税。

  “即时受理,及时办结,提升服务质效使纳税人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南漳县税务局局长袁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力,持续优化服务提质增效,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