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高新税务局:“四驾马车”齐头并进 个税宣讲“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18-12-29 10:29:47来源:荆楚网

个税新政培训正火热进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个税新政培训正火热进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睿恬 王伟)“我孩子高三复读,可以享受子女教育政策吗?” “我的房贷即将还清,如果我之后再贷款买房,是否还可享受住房贷款利息扣除?”12月26日,湖北江山重工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场个税新政培训正火热进行。

  针对此次个税政策调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襄阳高新区税务局全员发动、多措并举构建起起局领导包保,税政科牵头,各科室协同,多平台并进的“四位一体”宣传格局。即:由每位局领导保包2户重点个税纳税人,并开展与50户扣缴义务人主要领导、财务人员的“点对点”培训;税政科牵头选择重点有税的791户纳税人开展“点对面”培训;对人员较多的11户大型厂矿,组织辅导小分队入厂宣传;同时,利用办税大厅电子屏和涉税服务QQ群和微信群发送个税宣传视频和二维码,最大限度扩大个税宣传的覆盖面,确保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对个税新政和电子模板填报方法,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操作等内容听得懂、看得清、会操作。

  “眼看着都到1月了,很多员工对新个税中六项附加扣除政策不了解,导致无法导入扣除数据,我们公司正头疼呢,这样的培训可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参加培训的湖北航嘉麦格纳座椅系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洪涛喜出望外。

  据统计,12月23日至26日四天时间,襄阳高新区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共举办15场专题培训,共有841户重点扣缴义务人,4556纳税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