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小轿车险些冲下50余米深沟 “生命防护工程”再显神威

发布时间:2018-12-29 16:06: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12月28日,湖北十堰茅箭区普降大雪,雪花飞舞中,一辆SUV轿车在的湿滑的乡村山路上突然失控,眼看就要冲向对向车道外50余米的山沟,所幸被“生命防护工程”的钢护栏牢牢拦住,再次预防了一起车毁人伤的交通事故。

对事故车辆救援。通讯员供图

防护栏的水泥立柱被撞离路面。通讯员供图

事故现场:护栏外50余米的山沟。通讯员供图

为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通讯员供图

  28日上午9时许,市民李女士驾驶车牌号为鄂C3YXXX的日产SUV轿车和朋友王先生一起由城区出发,当行驶至武茅路康家村三丰武术学校附近时,因路面雨雪湿滑和操作不当,车辆在一处拐弯路的转弯处失控冲向对向车道,幸好被路边防护栏拦住,而防护栏外便是50米余的深沟……

  接到报警后,茅箭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李女士和朋友面如土色,早已吓得不知所措。经民警现场初步勘验,发生事故的轿车车头部对着护栏和护栏外的深沟,路边的护栏已被撞弯曲变形,埋在地基里的钢护栏水泥立柱也被撞得脱离地面。所幸护栏坚固防护,除轿车车头部位和左侧车轮撞坏外,其它均完好无损,李女士和王先生也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

  “我们真是从鬼门关里捡回了一条命啊!幸好撞上了路边的防护栏,不然这50米多高的深沟,要是真下去了,绝对是车毁人亡……”在民警询问事故发生经过后,李女士和朋友在庆幸获救的同时仍心有余悸地。随后,慢慢缓过神儿来的李女士表示今后在开车时,一定会更加注意安全,并连连称赞这生命防护栏安得好,是司机的救命稻草!

  就在发稿前,笔者还从茅箭区公安分局得到消息,就在上月的10日左右,还有一越野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在茅箭区的乡村山区道路上发生事故,所幸均被钢护栏成功拦住,司机也都安然无恙。

  据了解,十堰市茅箭区建立健全“交管办”组织,茅箭公安全力推进“队所联勤”和“两站两员”建设,强力推进乡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对辖区45条87公里道路,增加波形防护栏8.7万米,示警桩4950根、标志标牌121套、凸面镜77个,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防护工程的建设。今年以来,茅箭区乡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已成功拦住8辆冲向路外悬崖陡坡的大小车辆,没有发生一起重伤或死亡事故,牢牢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