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小伙微信里冒充美女迷倒两男子,骗了一万多

发布时间:2018-12-29 16:06: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欣蔓)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微信等软件来进行线上交友,不少犯罪分子也盯上了这点……这不,樊城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80后男子冒充女性,在微信上以交友为名骗取钱财的案件。

  某天下午,马强注册了一个新微信号,取名“睫毛弯弯”,将性别设置为女性,并在网络上下载了很多网红美女图片,配上各种文字,发布在朋友圈里。

  做好这些准备后,马强通过“摇一摇”“附近的人”等程序开始“撒网”。很快,“鱼”上钩了,一名项姓男子添加“睫毛弯弯”为好友,马强迅速发过去几张早已准备好的美女照片,开始与该男子攀谈。相熟后,该男子提出想见面,马强以购买衣服为借口,先后向其索要了3400元。不久后,马强采取同样的方法,骗取了另一名张姓男子9400元。

  两个月后,马强被公安机关抓获,追回的3400元已返还给受害人项某。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马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马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坦白,且退赔受害人项某赃款,可从轻处罚。遂判决,马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退赔受害人张某9400元;作案工具电脑主机两台,予以没收。(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