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京山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防暴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9 16:09: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京公宣)12月27日上午10时,路过的群众被眼前发生的一幕惊呆了:一名蒙面歹徒手持短刀,冲向刚出校门的京山市实验小学学生,歹徒拼命叫嚣、挥舞着手上的短刀……

4名保安员手持防暴钢叉将歹徒围堵在一角。通讯员供图

防暴反恐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防暴反恐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民警及巡特警对歹徒进行战术型包围抓捕。通讯员供图

一名蒙面歹徒手持短刀冲向刚出校门的学生。通讯员供图

  两名实验小学值班老师立即冲向前,引导孩子们迅速向校门两侧撤退。4名保安员手持防暴钢叉将歹徒围堵在一角,利用语言安抚和装备压制,和其周旋。随后赶到的新市派出所民警及巡特警迅速对道路两端进行封锁,对歹徒进行战术型包围抓捕……直至歹徒被制服在地,整个处置过程不过15分钟。

  其实,这是京山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校园暴力入侵事件,提高公安机关及中小学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联合市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举行的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暴反恐演练。演练结束后,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高炳祥对这次演练进行了讲评,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学生宣讲了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的有关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学校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让广大师生掌握了自我保护及逃生技能。为有效预防处置校园暴力事件、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京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要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类似演练活动,只有平时多演练,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进一步有效提高校园安保防控能力,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