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备战“元旦”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8-12-29 16:15: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世龙、高君贤)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2019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从2018年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截止,共计四天,其中12月30日、1月1日客流较为集中。为满足元旦小长假期间增长客流的需求,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要,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十堰等区段,通过加开客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

检查发电车固定螺栓。通讯员 高君贤 摄

检修列车下部悬吊装置。通讯员 高君贤 摄

列车试风作业。通讯员 王世龙 摄

青工龚伟军查找制动故障。通讯员 高君贤 摄

乘务员巡视列车车厢。通讯员 高君贤 摄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湖北襄阳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能够安全出行,武昌客车车辆段襄阳运用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车间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组织职工加强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列车的检修力度,并组织运转工班的党团员对轨道道岔进行防冻除雪工作,每清扫完毕一组道岔便涂抹防冻液,防止因冰雪堆积导致道岔作用不良,确保库内检修完毕的列车顺利开行至襄阳车站。截止到目前未出现列车晚点不良信息。

  此外,铁路部门还温馨提示,元旦小长假期间,襄阳火车站客流高度集中,需要取票的旅客要提前携带好购票乘车证件,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办理取票,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