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石化“三供一业”供水移交工程强力推进 近半居民用上荆门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8-12-29 16:1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汉卫)“这下可好了,再也不用担心生锈的自来水了!”12月26日,看到荆门市供水总公司正在强力推进石化家属区入户管道安装工程,想到即将用上市供水总公司可靠、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自来水,月亮湖小区住户何师傅激动地说道。荆门石化供水移交工作正在全力推进,載至12月25日,已有5030户居民用上了市供水总公司的自来水,占石化家属区总户数的44%。

工作人员安装好的入户管道。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检查水表运行情况。通讯员供图

住户签订供用水合同。通讯员供图

  何师傅居住的房子是荆门石化的高层楼房,该楼于1996年建成,供水管为铁管。由于年代久远,供水管道容易生锈,每次停水后再次来水,水管放出的锈水要很长时间才干净,这让他很烦恼。此次供水改造,荆门供水使用的支管为PE管,入户管道为PPV管,“新建管道材质环保、卫生、耐用,比铁管要好很多,这次供水改造实实在在是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荆门石化家属区不少居民对用上与荆门市民一样的优质供水充满期待。

  针对石化片区居民不知到哪里、以何种方式交水费的疑惑,荆门市供水总公司客服中心主任蒋波表示,水费缴纳可通过建设银行代收代扣、“荆门供水”微信公众号、工行网上银行和营业大厅现金缴费等多种方式进行。为了方便石化片区居民缴费,市供水总公司计划在石化公园附近建设一个营业服务厅,确保为包括石化片区在内的东城区居民提供优质放心的供水服务。

  据了解,月亮湖小区以前用的荆门石化公司自备水源,一直存在水质差、水压不够高、水管老化破损等用水问题,严重影响小区住户正常生活。今年11月1日,荆门市供水总公司作为荆门石化公司“三供一业”供水分离移交的承接单位,正式启动供水改造项目施工。目前小区主管网已经改造完成,正在进行入户和户内管道施工。“一户一表”改造等供水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在12月31日全部完工。荆门市供水总公司按照市国资委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调集近300人的施工队伍,分成7个片区,加紧施工,力保按期完成施工和供水移交任务。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