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校门口医务室被盗 宜城民警倾力破案追赃

发布时间:2018-12-29 16:48: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汤洁、李俊杰)两男子骑摩托车伺机盗窃,窜至一校门口医务室,趁医务人员午睡之际,盗走15000元现金,近日,宜城警方成功破获此案,被盗钱财被如数追回。12月28日一大早,事主彭某一行敲锣打鼓来到宜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印着“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递给民警,以表达感谢。

送锦旗致谢。通讯员供图

盗窃得逞后逃窜。通讯员供图

盗窃得逞后逃窜。通讯员供图

  事情还得从6月25日说起,彭某和妻子李某在宜城市某中学门口经营着一家医务室,当天中午,彭某吃过午饭到旁边房间看电视,妻子李某则留在医务室。不一会儿,李某困意袭来,见中午没什么人便躺着睡着了,谁曾想等醒来时,竟发现钱柜里面的15000元现金不见了,一下子慌了神,这些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连忙报了警。宜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

  经询问事主,钱柜上挂着开锁钥匙,盗窃嫌疑人是直接开锁盗走钱财。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在医务室内外逗留几分钟,后骑摩托车离开,而被盗时间与两名男子出现时间刚好吻合。民警推测,监控中的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展开进一步侦查。通过大量视频监控分析,民警锁定了其中一名男子的活动轨迹,该男子在襄阳市樊城区韩庄社区一带居住。

  随后,民警进行了实地摸排和调查走访,最终核查出该男子姓牛,47岁,襄阳市樊城人。11月2日下午,民警在其居住地附近一茶馆内,将正在打麻将的牛某抓获归案。而后,通过牛某供述得知其同伙毕某的身份,并进行网上追逃。12月16日,在襄阳市樊城区牛首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抓获另一盗窃嫌疑人毕某。二人对其合伙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被移送起诉。

  12月28日,事主彭某一行特地请来腰鼓队,又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宜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钱被盗了,我和我老伴儿吃不下睡不着,谢谢你们千辛万苦帮我们追回了这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