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襄阳举办首届中小学隆中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建波)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整体提高襄阳市学校德育美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力加快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步伐,助推襄阳市“一极两中心”建设,2018年襄阳市教育局认真谋划创新开展了襄阳市首届中小学隆中艺术节活动。12月29日晚,襄阳市首届中小学隆中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襄阳剧院举办。

襄阳市九中啦啦操《欢乐校园》。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荆州街小学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三十九中舞蹈《艺苑新苗》。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金源中学经典诵读《启蒙篇》。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荆州街小学舞蹈《可爱的水精灵》。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二十四中校园剧《同学情》。记者 刘涛 摄

南漳县卞和小学戏曲表演《校园戏曲风》。记者 刘涛 摄

南漳县实验小学经典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九中舞蹈《汉江·春晓》。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大庆路小学阳光体育《七彩阳光》。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三十五中直笛合奏《海草舞》。记者 刘涛 摄

宜城市实验小学经典诵读《木兰辞》。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二十四中表演的音舞画《笔墨书韵》。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四中、襄阳市五中表演的配乐散文《跨越高中》。记者 刘涛 摄

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大合唱《我心飞翔》。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四中义教部、襄阳市昭明小学、襄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大合唱《歌唱祖国》。记者 刘涛 摄

  据介绍,自4月份启动以来,2018年襄阳市首届中小学隆中艺术节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梦—少年行”为主题,以米芾书画大赛、浩然经典诵读大赛、光未然合唱大赛三大赛事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培养中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美好情感和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总目标,通过学校初赛,县级复赛,市级现场决赛自下而上分级开展,全市学校覆盖率达到100%,学生参与率达到75%以上,有近50万中小学生参加了艺术节系列活动。

  11月,米芾书画大赛、浩然经典诵读大赛、光未然合唱大赛三项市级决赛如期成功举办,近400幅书法、绘画作品,65支代表队、3008名学生角逐三项市级决赛。整个活动期间,全市各中小学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员动员,积极参与,活动凸显“全员性、实效性、长效性”和“全覆盖、高质量、浓氛围”的特点,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受到省教育厅领导充分肯定。

  为展示艺术节及襄阳市推动发展素质教育成果,展现襄阳市莘莘学子阳光下成长,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刘涛)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