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警方破获系列高校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娇)自认为“长得嫩”,便时常冒充学生混入高校宿舍楼和老师办公室,专偷电脑CPU、内存条等配件。近日,荆门东宝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校园盗贼”,破案2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高校的安全稳定。

“校园盗贼”指认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门东宝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校园盗贼”。通讯员供图

  2018年12月以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内某大学报案称:学生宿舍和老师办公室频频被盗。

  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校园师生的安全感。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泉口派出所成立专班,仔细勘察现场、认真研判案件、努力寻找突破口。经过调查走访、查看监控录像、综合研判,一名看上去年约20来岁,学生模样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一般在学生上课和就餐等时间段混入学生宿舍和老师办公室,专挑电脑CPU、内存条等配件下手,得手后迅速离开。

  根据盗窃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和基本特征,派出所周密部署警力,与学校保卫处密切配合,在校园内布下天罗地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2月27日晚,一青年男子潜入校园内准备再次作案时,被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成功抓获。经审讯,盗窃嫌疑人郭某某对其在某大学校园内实施入室盗窃10余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其2015年来在校园周边区域实施入室盗窃10余次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郭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师生:离开教室、宿舍或办公室时,切记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若需要留在屋内,尽量留人看守,防止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