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骗子”原来是真警察 十堰东岳民警解决两起身份证丢失案

发布时间:2019-01-02 15:20: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中玉、吴军)近日,十堰东岳分局民警处理了两起身份证丢失案情,经过努力查找,最终物归原主,两位失主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12月26日早6时,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民警吴军在执行任务时,在路上捡到一张身份证,遂拿着身份证沿街询问周边路人,找寻失主下落,后电话联系上小张,让其来派出所认领。不料小张竟将吴警官误认成冒充公检法的骗子,不管怎么解释,小张都不相信。吴警官下班后特意来到其住所将身份证送来,还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小张这才相信电话里的“骗子”原来是真警察,闹出了一场笑话。误会解开后,小张激动的拉着吴警官的手说:“警察同志,真是不好意思,我不该误会您,还麻烦您亲自跑一趟把身份证给我送来,您真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警察!”面对小张的连声道谢,吴军表示这些都是应该的,为群众排忧解难,自己心里也很有成就感。

  2018年12月25日晚23时许,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起遗失身份证的案件,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发现失主刘先生是外省人,民警遂通过其户籍地派出所成功与刘先生取得联系,妥善进行了处置。刘先生称,自己前几日来十堰出差时不小心弄丢了身份证,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打算回家后重新补办,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东岳民警找到了,刘先生激动的连声道谢。

  目前,两位失主均已取回自己的身份证。

  东岳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临近过年,辖区已受理多起丢失现金、手机、身份证等案件,外出时请注意携带的包袋、口袋拉链是否有拉好,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意外发生。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