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京山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5 15:3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京宣)1月3日下午,京山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山礼堂开幕。

  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成绩,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是京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京山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复杂新形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撤县设市开启新篇章,翻开了跨越发展的崭新一页。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对外影响再上新高度。一年来,京山市促投资扩消费,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优服务助转型,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能级优管理,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强基础补短板,乡村振兴有序实施;抓防治美环境,绿色底蕴不断厚植;惠民生解民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2019年京山市将继续实施“生态京山”战略,加快建设“六个新京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努力建成全省县域新的增长点,以新业绩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要。

  2019年京山市将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打硬仗的决心、钉钉子的韧劲,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固本强基;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后劲;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为根基,充分发挥工业经济的主导作用、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服务业的拉动作用;着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区域协调、均衡发展,扎实推动城市紧凑集约、高效绿色发展,小城镇规范有序,美丽乡村提档扩面,营造更整洁、更有序、更舒适的人居环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多点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开放实现共赢,全力提升资源集聚度和发展竞争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满怀激情干事业,勇于担当抓落实,以高效务实、规范透明的政府形象取信于民。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