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改善人居环境 整治165条背街小巷 17个积水渍涝点

发布时间:2019-01-05 15:45: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1月4日,记者从襄阳市2018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知: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中心城区共完成165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按时完成了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其中:樊城区完成98条,高新区完成36条,襄州区完成15条,襄城区完成9条,鱼梁洲开发区完成4条,东津新区完成3条。

  据了解,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是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是回应市民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行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襄阳市印发了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环卫设施、公共厕所、街巷秩序、广告招牌、建筑立面、市政设施、架空线缆、文明行为、志愿服务等10个方面的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

  同时,市委、市政府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2018年中心城区已完成17个积水渍涝点综合整治,超额完成5个,基本解决了对应区域交通要道在降雨期间的路面渍水问题。滨江路东延伸段景观绿化工程、樊城江滩公园二期、解佩渚生态公园、环岘山绿道、樊城环形绿道等公园绿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全年已新增绿地面积265万平方米,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