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随州市林业局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5 16:51: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纯国)精准扶贫工作是使贫困户脱贫、助力实现小康社会的有效措施,是实现脱贫致富的“助推器”。2018年以来,随州市林业局按照省市有关扶贫精神,立足贫困村实际,突出抓好政策扶贫、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随州市林业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精准脱贫工作,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抓督办,做示范。党组书记遍访24户75人,占贫困户总数的41%。

  压实扶贫责任。有帮扶任务的每位同志,严格按规定到贫困户走访慰问,商议脱贫之策。

  发展产业促就业。为对口帮扶村随县淮河镇桐桥畈村新组建野生蜂蜜养殖合作社,吸纳33户,其中贫困户15户,户均收入5000元;有蓝莓基地300亩,已进入盛产期的可为30人提供就业,长期工7人;发挥6000亩油茶基地的吸纳功能,让农户就近就业,其中28户以林地入股,套种增收脱贫。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新增200千伏变压器一座,100千伏安变压器2个,为农户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用电提供保障。

  优惠政策激励贫困户种养殖业增收。按养猪每头补助300元,每户最高限额1000元,种植食用菌、养鸡、养牛羊视情给予补助,全年补助资金达7.6万元。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定期发放3万亩的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补偿资金,其中13户贫困户受益。通过有效的帮扶措施,去年已有9户37人脱贫,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