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警方打掉一年关“冲业绩”盗窃电动车团伙

发布时间:2019-01-06 15:43:13来源:荆楚网

荆门警方打掉一年关“冲业绩”盗窃电动车团伙。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嫌疑人盗窃电动车。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金芳)“厉害了,我的警察哥!我报案没几天,你们就把小偷抓住了,这被盗的电动车也被追回来了,谢谢你们!”

  12月31日,90后小伙胡某在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领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后,激动地对民警道谢。

  “奇怪,我就赶到单位参加了个晨会不到半小时,一出来电动车竟然不翼而飞!”

  “哎呀,我进医院找医生开了几盒消炎药,取完药准备去接姑娘,电动车就莫名其妙地不见了!”

  这是去年12月份以来,龙泉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辖区居民向他们反映最多的问题。面对群众的“吐槽”,社区民警沉下心来,碰头商讨打防对策。通过梳理近半年来的类似警情,研究被盗区域曲线图,民警推测这很可能是团伙作案。

  综合研判室民警从监控视频入手寻找蛛丝马迹。很快,两个结伙作案的嫌疑对象浮出水面。监控显示,作案过程中,女贼在一旁望风、男贼持专业工具撬锁。经梳理,东宝区、高新掇刀区、漳河新区发生的多起盗窃电动车案均有他们的身影。

  为尽快将盗贼抓获归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判断出嫌疑人极有可能仍在荆门城区活动。龙泉派出所与辖区两警务站民警紧盯两名嫌疑人的踪迹。

  12月28日,民警走访时一居民反映:金虾路附近的一狭小巷道内多日停放着一辆无牌电动车。获悉该情况后,民警迅速采取行动,找回一辆被盗3日的电动车。随后,警务站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当晚在金虾路周边先后将盗窃嫌疑人王某(女)和刘某(男)成功抓获。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去年12月份以来在荆门城区多地盗窃作案共计19起的犯罪事实。

  “我吞了刀片。”就在民警准备将王某和刘某送往看守所时,刘某主动向民警“坦白”。刘某妄想可以凭借身体内有异物这个“护身符”逃避打击,没想到,如意算盘打错了,当天就被送进了监管病房“享受”贴身看守和治疗。2019年1月1日,刘某将体内的刀片排出后,民警依法将其送进看守所。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东宝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年关逼近,停放电动摩托车时应给车辆配备明锁,电瓶需加装防盗锁,尽量停放在安全位置。民警告诫企图采取自伤自残手段逃避打击的不法分子,切莫心存侥幸,吞食异物自我伤害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