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交警所队联勤 送法送考送证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01-06 15:45:05来源:荆楚网

交警现场发放摩托车驾驶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民警为村民集中进行交通法规宣讲。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欣、张胜利)“好开心!我终于有驾驶证啦!”

  “真是太感谢派出所和交警队的同志啦!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1月4日,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漳河中队民警带着办理好的摩托车驾驶证来到马河派出所,与该所民警一起,对12月份通过考试的村民集中进行了交通法规宣讲,随后发放了摩托车驾驶证,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点赞。

  自实行山区派出所协管交通以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马河派出所与漳河交警中队加强所队联勤,对辖区交通进行齐抓共管。马河镇地处偏远山区,辖区内道路急弯、临水临崖多,少数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改变现状,马河派出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入户走访送法上门、在警车上安装广播巡回播放、利用文化站在各村安装的广播里进行宣传。

  在走访过程中,群众提出马河镇距离荆门城区较远,部分老人进出不便,很多人在骑摩托车时都是无证驾驶,急待解决考驾照问题。派出所针对此情况向漳河交警中队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2018年12月5日,漳河交警中队民警携带相关考试设备,与马河派出所民警一起组织当地村民在马河镇广场集中进行了考试。据了解,当日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村民高达200余人,成功通过考试的有172人。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