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一女子警务站求助 称被“警察”冤枉

发布时间:2019-01-07 17:13: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林辉)被电话告知自己涉嫌在外地犯罪,并不断电话追讨罚款,无奈之下甚至准备贷款支付罚款,一个看似荒唐的骗局居然差点成功。

女子像警务站求助。通讯员供图

  1月6日中午,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跑进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十里牌警务站,带着哭腔称自己不知道犯了什么事,希望警方能够证明她的清白。

  民警在安抚好该女子情绪后,经详细询问,该女子才断断续续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来该女子姓潘,1月4日突然接到声称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的警察电话,称其涉嫌参与重大洗黑钱案,已严重触犯法律,要冻结其名下所有财产,并要求她汇款38000元罚款,不然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潘女士申辩说自己没有去过北京,也没参与此项活动,对方称潘女士可能是身份证丢了,他人冒用潘女士名义办的,但也要先交钱证明清白后再返还。由于对方语气非常强硬,潘女士非常害怕,急切希望证明清白,可向对方说明自己手上没有钱,对方建议她马上找一家贷款公司筹钱汇给对方。

  一连几天,“北京警方”的电话不断,听从了建议的潘女士1月6日中午一边接电话,一边急匆匆出门找贷款公司,途中对方依然不停的打电话追问她走到哪里,警告她不要跟当地公安机关接触,这个案子是北京警方直接管辖,本地警方插手只会害了她等等。

  在经过十里牌警务站时潘女士实在太担心,就想进来咨询一下自己被“冤枉”的情况警方如何处理。

  警务站民警听完潘女士讲述后当即明确告诉她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告知公安机关规范的执法流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潘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是遇到了骗子,打消了汇款的念头,连连称当时自己被洗了脑似的,什么都听诈骗嫌疑人的,幸亏现场听了警察的讲解才回过神来,并对警务站表示感谢。

  临走民警还建议她将自己受骗的“惊险经历”发个朋友圈,以提醒自己的家人朋友遇到电信诈骗时都能够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以免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公民汇款或提供私人的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私密信息,希望市民在接到类似来电时,冷静处理判断,也可拨打110报警求助,避免损失。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