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县税务局2019年开具首张完税证明

发布时间:2019-01-09 16:44: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滢之)“来到大厅时才听说系统在升级,本来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还拿到了首张新式完税证明,我要赶紧拍照发朋友圈。”前来办理车船税业务,并拿到首张A4纸完税证明的李强先生如此说到。

  2019年1月2日上午9:05,在南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1号窗口,首张打印在A4纸上的税收完税证明诞生了!这张看似普通的完税证明有着它独特的意义。它不仅仅是南漳县税务局2019年开具的首张完税证明,更是票证管理工作调整之后首张打印在A4纸上的非印刷式完税证明。票面上不再有字轨、票号、“国”字“地”字标志,它也不再是一式三联或一式两联的形式,它的诞生标志着机构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税收票证管理工作效率,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税收票证业务支持。2019年1月1日起,南漳县税务局对部分税收票证进行了调整,不再沿用原地税、原国税表格式税收完税证明,而是将税收完税证明(非印刷式)打印在A4纸上交予纳税人,不再留存报查联和存根联。此举进一步减少了业务办理时间,方便了纳税人。

  南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光强表示:“税收票证是对征纳双方来说都是重要原始凭证,此次调整改变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取得税收票证的方式,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告知纳税人,得到其理解和配合,确保此次税收票证调整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