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教育惠民工程去年超额完成规划任务

发布时间:2019-01-09 17:03: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2019年1月9日,襄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系列发布会,襄阳市教育局对2018年教育惠民工程实施情况、产生的社会效益,2019年教育局将列入政府“十件实事”的规划进行了新闻发布。2018年“教育惠民工程”规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新建、改建义务教育校舍20万平方米,新建、改建运动场55万平方米”。

  襄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付拥军介绍,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经过全市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截止目前,实际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新建、改建义务教育校舍22.4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12.3%;新建、改建运动场56.1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2%;已全面完成年初的规划任务。

  付拥军表示,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有效地增加了教育资源供给,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的30所幼儿园增加学位4505个,孩子们入园难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新建、改建义务教育校舍22.46万平方米,新建、改建运动场56.17万平方米,使468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薄弱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缩小了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2019年拟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项目二项,一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所,建筑面积30573平方米,总投资5280万元,新增学位3220个;二是中心城区新建、迁建义务教育学校12所,建筑面积210221平方米,总投资58628万元(不含开发商和民营投资的建设资金23000万元),新增学位16710个(不含完成开工建设的二个项目)。

  襄阳教育部门将积极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基本解决学生入园难和大班额问题。实现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和义务教育消除大班额的目标。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