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樊城警方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17:10: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政)1月9日下午,长虹警务平台走进盛特区幼儿园,组织百余名幼儿园小朋友、校园保安、校车驾驶员,开展“牵手110  平安伴你行”110宣传日活动。

孩子回答民警的提问。通讯员供图

  “110是抓小偷的、保卫我们安全的!” 幼儿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110的职能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学前班的小朋友穿着小交警服,为民警及学校师生表演《我是小交警》舞蹈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交警通过展示图板,向小朋友们讲解道路交通标识的意义及平安出行注意事项,并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手势操。

  在模拟机动车驾驶员的视觉死角环节,民警为了让小朋友们有更直观的感受与认识,请一位小朋友手呈驾驶状、趴着椅子的靠背上,模拟公交车驾驶员驾驶车辆。当q小朋友从椅前、椅侧、椅后弯腰通过,模拟驾驶员的小朋友始终未察觉到。小朋友们牢记了对正在行驶和停放的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最后,民警对校园保安进行了钢叉及警棍等安保器械的培训,对幼儿园校车进行了一次“现场体检”,以确保孩子们雨雪天气上下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