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运用车间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以赴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

发布时间:2019-01-10 17:38: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世龙)2019年1月10日,襄阳地区迎来了强降雨雪天气,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武昌客车车辆段襄阳运用车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制定扫雪除冰计划,明确清扫区域,进行除冰雪工作,及时清理运输线和道岔上的积雪,保证股道道岔作用良好运行、列车正点出库。

工班长张喜林复查活件的处理情况。通讯员 王世龙 摄

工人廖铁军正在查找列车故障。通讯员 高君贤 摄

技术组把关列车出库质量。通讯员 高君贤 摄

  同时,他们还加强列车的检修力度,重点对北上广深等地列车的运行状态进行记名式检修,要求检车员对转向架、集便器、轮对、摇枕弹簧、悬掉装置等设备上的积雪进行清理,防止列车出现故障。

  此外,车间还充分利用交班会、业务学习会、微信业务群等时机,强化雨雪天气人身安全教育,开展恶劣天气行车应急预想。针对不良天气列车出现制动故障等情况,车间技教员高明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组织职工进行恶劣天气行车故障知识培训。车间党政正职加强应急指挥,做好安全预想,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充分制定相关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同时,车间还成立了扫雪除冰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带头模范作用,及时掌握线路通行和天气情况,避免天气变化给生产运输带来的不便。

  目前,该车间300多名干部职工正密切注视雪情变化,做好夜间留守一线迎战大雪准备,备足防滑草垫、木屑等防滑材料,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