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公安局联合食药监等部门查处一处私屠乱宰窝点

发布时间:2019-01-24 17:30: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王勇)1月22日,枣阳市公安局联合食药监等多部门在枣阳市北城一处大市场内捣毁了一处私屠乱宰窝点,并在现场查扣了1320公斤狗肉,价值达4万多元,严重打击了违法者嚣张气焰。

查出的窝点。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春节前夕,枣阳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夕肉类市场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在枣阳市北城一处大市场内,民警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血腥味,在一片山脚下,横七竖八摆放着十几具狗的尸体,地面上血污横流,宰割好的狗肉没有任何覆盖就暴露在一旁,现场一片狼藉。屠宰者在没有办理任何屠宰手续,也没有相关屠宰设备和场地的情况下,现场屠宰了25条狗。这些狗的来源均不明,没有开产地检疫证明,完全属于典型的私屠乱宰行为。

  枣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负责人王勇介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屠宰狗肉必须要经过集中检疫集中屠宰,合格以后才能上市。对于这起违法案件,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这起私屠乱宰的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详细取证,然后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再进行处置。

  据悉,长期以来,枣阳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市私屠乱宰的行为进行打击和清理。对当天查处的私屠乱宰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打击一起,坚决维护市民的餐桌安全。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