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医务人员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17:32: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志刚、阮君君)每当寒冬时节,襄阳全市临床用血都会迎来新一轮的考验。受天气寒冷、市民出行减少等因素影响,襄阳全市血液采集量下滑,而病患为了能回家过年,着急手术或阶段性治疗,因此,血液库存出现紧张局面。为缓解血液紧张状况,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需求,襄阳市医疗卫生计生系统积极行动,开展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

积极献血。  市中医医院 供图

捐献热血。  市中医医院 供图

  自1月11日以来,襄阳市卫计委机关干部带头,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8家医疗单位(包括非公卫生单位)的医护人员积极挽袖献热血,让更多的病患能回家团圆过年。

  截止当前,襄阳市区各单位已有400余人参加献血,共15万毫升。除此之外,保康县、谷城县、宜城市、老河口市等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系统也纷纷响应号召,目前已献血700多人,献血量近24万毫升。

  据介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每天都在刷新。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血液库存紧张状况。“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肩负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不仅以妙手仁心守护大众健康,更以自己的一腔热血温暖寒冬。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