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25 08:3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永康)近日,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成立,经专家审核及医联体单位投票选举,襄阳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当选为第一届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小儿普外科副主任张永康当选为医联体副主任委员,儿科护士长陈荣当选为医联体护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襄阳市中心医院成为襄阳市唯一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单位。

  襄阳市中心医院小儿普外科自组建以来,积极开展小儿外科业务,规范小儿外科诊疗常规,让小儿外科患儿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安全专业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襄阳地区小儿外科患儿“看病难”问题。小儿普外科除常规开展腹腔镜小儿疝、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外,不断挑战新高度。目前已开展新生儿手术数例,包括新生儿肠旋转不良、新生儿胃破裂、新生儿小肠闭锁等手术。联合放射影像科开展肠套叠气钡复位治疗,已成功治愈十余位患儿。腹腔镜小儿疝手术通过优化流程,住院只需两三天,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

  2018年9月,小儿普外科在廖晓锋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为一两个月大的婴儿完成腋下巨大淋巴管瘤切除加腋静脉吻合术,而为如此小的孩子行腋静脉吻合需要精湛的技术、足够的耐心、责任心。

  2018年12月,小儿普外科联合NICU、放射影像科、超声科等科室,通过MDT为一出生仅5天的患儿诊断为先天性肠旋转不良,经及时的开腹手术治疗,成功救治此患儿。

  同时,小儿普外科通过微信建立快捷的随访通道,同数名等待手术的先天性胆总管扩张症、先天性巨结肠患儿家长保持联系,随时为患儿病情变化给予指导,并全程把控患儿的病情发展情况。

  新生儿手术的患儿一般病情急,往往在出生后数天就需行开腹手术,对麻醉科及NICU团队的医疗护理水平要求都特别高。新生儿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小儿疾病救治的整体水平迈入一个新高度。

  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牵头,联合湖北省内127家医院成立,旨在建立健全湖北省小儿外科疾病防治医疗体系。此次襄阳市中心医院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既是对该院小儿外科工作的一种肯定,又是一种激励。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