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跪地30余年为病人穿刺 襄阳58岁医生感动无数人

发布时间:2019-01-25 08:38: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波、陈文)近日,一段医生跪地为病人穿刺的视频被刷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网友。视频中,一位医生单膝跪在地上,为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治疗,神情专注,姿势专业,并且持续了很长时间。网友留言道:“医生是个伟大的职业!”“这样的医生值得所有人尊敬!”

视频截图。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该医生名叫王海云,今年58岁,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医师。

  说起跪着治疗的原因,王海云说:“我们一般都是让患者侧躺在病床上,从其背部穿刺治疗,为了方便插管,顺势就跪着了。”这一跪就是30分钟左右,而且次次如此。当穿刺成功后,王大夫的背部已经湿透,腿麻的不能立刻站起来。患者家属看到这一幕十分感动,便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过程传至网上。

医生跪地为患者穿刺。  通讯员 供图

  得知自己的行为被众多网友称赞,王海云说:“这是一件小事。”

  “为患者穿刺,跪地已成习惯。”王海云从医30多年,每年都会为大量的病人做穿刺,有时跪得太久感到难受,他会拿一双鞋子垫在地上。有人问他:“男儿膝下有黄金,你可以让病人坐起来啊。”王海云说:“坐起来病人不舒服,我们操作起来也不方便。”

  就这样,王海云一“跪”就是30多年,并将穿刺的技术传给了一批又一批年轻医生。“作为医生,这样做是应该的,每个医生都会这样,不仅是我。”王海云说。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