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一“老赖”拒不执行腾房公告被依法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9: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梁 军)1月24日上午,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保护当事人财产合法权益,枣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吴店镇肖湾村金丰路60号对被执行人丁某泽、胡某勤夫妇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清退,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伍某秀与丁某泽、胡某勤、枣阳市某包装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后,丁某泽、胡某勤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下发通知,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不履行义务。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枣阳法院于2016年2月26日将丁某泽、胡某勤所有的位于枣阳市吴店镇肖湾村五组金丰路60号的房产予以查封,并委托湖北玖誉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评估,评估值为55.35万元。

  6月14日,伍某秀竞拍得该房屋。期间,枣阳法院多次向被执行人发出限期腾空房屋公告,被执行人拒不执行。为确保申请人和竞拍者权益,枣阳法院决定对房屋实行强制执行腾空清退。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在行动开展前,枣阳法院执行局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评估,并制定了搬迁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好分工部署及风险防控工作。

  上午8时40分,枣阳法院办公大楼前,5辆警车整齐排列,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该院执行局长孙延峰动员道:“我们要坚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赢腾房执行这场硬仗!”“出发!”随着孙延峰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法官、法警直奔“老赖”丁某泽、胡某勤住所。

  到达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按照分工,拉设警戒线、疏散群众,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因被执行人丁某泽一直躲藏在外,而被执行人胡某勤在家拒不开门。为此,执行人员安排开锁人员强制开锁,并对在家的被执行人胡某勤进行法律教育和耐心劝导,告知拒不腾退的法律责任及后果,使其积极配合法院腾房工作。

  强制腾房过程中,执行干警在公证人员、村干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将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和装箱搬运,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腾房工作进行全程拍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公开透明。

  历时3个多小时,这栋三层楼房里的物品被清腾完毕,顺利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