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警方高速路口擒毒犯 嫌犯竟称“吸毒解酒”

发布时间:2019-01-25 17:46: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莹、刘璨)1月23日下午,在枣阳市吴店高速收费站的路口,上演了一出民警与吸毒人员的“缉毒大战”!这场面简直惊心动魄!通过精心计划,周密准备,枣阳警方现场抓获两名吸毒人员,并已行政拘留。

  1月20日,当时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通过走访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两名在枣阳包工程的男子可能有吸毒行为。收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布控。23日下午3点,前方观察人员发消息,目标嫌疑车辆即将接近吴店高速出口,由于高速上车辆过多,且车速非常快,稍不留意就可能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于是派出所民警决定等待时机。

  下午4点多钟,目标车辆到达吴店高速出口准备缴费,等候多时的民警迅速出击,顷刻间,车内两名男子被控制。当民警提出要他们全部接受尿液检查时,两名男子纷纷推辞,试图要逃脱警察的检查。在随后进行的检测中,果然不出所料,检查的结果显示尿中的甲基苯丙胺呈现阳性,两人均是吸毒人员。

  经审讯,两名男子一人名叫廖某,一人名叫易某,均是30多岁,且为外地人。另民警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两人对吸毒的理由也是出奇的一致,均称吸毒是为了醒酒。据了解,易某1月17日和朋友一起在湖南醴陵市聚会,酒足饭饱后,廖某上前主动与易某聊天,两人谈起了平时的生活,“看你样子喝的有点多,我搞点麻古给你醒醒酒?”廖某“善意”地向易某提议。易某当时也确实醉得有点厉害,想到两人是朋友,就没有拒绝,跟着廖某,学着廖某的样子吸食了毒品,之后,两人一起开车从湖南到枣阳来上班。

  在警方询问时易某,易某非常紧张,神情异常慌张,“我是第一次吸毒,之前有人告诉我吸毒能醒酒,我以为是真的,而且这都过去好几天了,没想到竟然还能检验出来。”易某表示对天吸毒,他后悔不已。

  目前,警方已经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枣阳警方提示:毒品危害身心健康,所谓的“能醒酒”更是无稽之谈。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不应抱着侥幸心理涉毒,以免害人害己。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