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慢性牙周炎纳入襄阳医保报销 最高报销2250元

发布时间:2019-01-26 17:3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陈丹、李志明、阮君君)从2019年1月1日起,慢性牙周炎正式纳入襄阳市医保报销范围,患者最高可报销2250元。

  新的医疗政策下,将会为市民带来哪些影响呢?慢性牙周炎又是如何认定的呢?市民到牙周科就医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慢性牙周炎纳入医保报销

  为何将慢性牙周炎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昨日,在襄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一份回复意见文件上,笔者看到:中晚期牙周病主要是在门诊治疗,治疗周期较长,有的持续二至三年的时间,每次治疗时间要间隔一周以上,门诊医疗费用较高,考虑到该病种的特殊性、患者需求及本市医保制度运行实际情况,将中晚期牙周病治疗按照规定疾病门诊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实行限额报销。

  襄阳市口腔医院医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达到报销条件,实行限额报销的额度规定为2500元,其中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为90%,即2250元;居民医保报销75%,即1875元。

  随着报销政策的落地,将为慢性牙周病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据了解,2018年,襄阳市中重度慢性牙周炎患者达到2000人次,且患者人数呈现上升趋势。

  牙科门诊人数增幅超四成

  连日来,襄阳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就诊患者逐日增多,日均接诊40多名患者。牙周科主任殷艳丽说,这一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40%。

  “门诊患者经过弗罗里达电子探针检查后,如果达到中重度牙周炎的诊断标准,就能够享受到医保报销政策。”殷艳丽说。

  34岁的市民王女士,被诊断为中度慢性牙周炎。当她得知治疗费可报销后,喜出望外。王女士说,没想到能享受这项福利。

  殷艳丽为王女士算了一笔账,第一次治疗全口龈上洁治术200元,第二次治疗全口龈下刮治术360元,经过1-6次的基础治疗,费用达到3060元,按职工医保报销后,她只需自费810元。

  牙周炎越早治疗效果越佳

  牙周炎,是一组由牙菌斑、牙结石等刺激因素引起的牙周组织的炎症性疾病,是牙科领域发病率最高、危害最大的疾病,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9成以上的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殷艳丽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选用软毛牙刷,3-4个月定期更换;每天至少刷牙2次;每天使用牙线或牙缝刷清洁;戒除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积极治疗糖尿病等全身系统性疾病;6-12个月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对于重度牙周炎的患者,需遵医嘱定期复查。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