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赴南漳长坪标湖村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7 16:04: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德声)1月23日上午,襄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组织18名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队,从襄阳市区乘车出发,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南漳高寒贫困山村——长坪镇标湖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村民,并积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

赠写对联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文学艺术志愿者合影。  通讯员 供图

  由于山道崎岖,路窄难行,车行至标湖村地界,已接近中午时分了。来不及午餐和休息,志愿者们就积极工作了,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有文联主席杨育生带领,走访慰问分散居住在偏僻山里的贫困村民;一路有文联副主席宋明发、祁云带领 ,直接到标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村民们赠写春节对联。

  标湖村由原来的山西村、标湖村合并而成,现有449户人家,八个自然村落小组,总人口有1735人。常年居住的有800人左右,青壮劳力大都外出打工,留下的就是五六十岁以上、老弱人员及留守儿童;村民分散居住在60多平方公里的山地区域内。

  在村民服务中心现场,多名书法艺术家献艺泼墨,为村名书写对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柴有炜、秘书长柯尊平等,分别连续写了近20多副,到下午一时多钟仍然不停笔,在村民们的催促下,方去就午餐,饭后继续接着干……村民们高兴地连声夸奖:“文联的艺术家志愿者们,好样的!”志愿者们自己准备的200多副对联贴很快地写完了,村民们又不断送来红纸多张,艺术家们不知疲倦,尽量满足村民的春联需求。

  据悉,当日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重点贫困户10家,并送去了慰问金;访谈村民数十家,为村民赠送写春联近300余副。襄阳市文联积极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献真情送温暖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赞赏和拥护。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