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襄阳高新区扫黑扫出在逃犯

发布时间:2018-08-10 16:07: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逯骏飞)8月9日上午,高新区七里河办事处陈营社区接到居民陈志华举报,自家出租房201室新入住的房客曾某每天夜里一两点钟才回来,每次回来都用力拖拽并强行拉开一楼大门,多次故意不锁大门。陈志华觉得此人行为蹊跷,联想到近期社区广泛宣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觉得此人具备涉黑涉恶嫌疑,遂前来反映情况。

  得知此事后社区书记朱正海、治保主任王兴龙立即调取社区监控,发现情况和陈志华反映的完全符合,于是立即通知派出所民警查询此人身份,竟发现曾某系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涉嫌多次抢劫。

  当天夜里,在社区配合下,七里河派出所迅速展开抓捕行动,经过5个小时的蹲点,凌晨一点多钟,一举抓获在逃犯曾某及其同伙。

  社区书记及民警对居民陈志华大加赞赏,陈志华指着一幅宣传横幅说:“这还得感谢社区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每天都有网格员给我们讲扫黑除恶知识,使我们的法制意识大大提高,让我们也踊跃参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保障了社区平安和谐,也保护了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