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高新区刘集街道用加减乘除做好环保文章

发布时间:2018-09-17 10:38: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广卿)今年以来,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环保工作,收到明显效果。到9月14日,该办已拆除转迁养殖场9个、新建新型农村公共厕所10个、16家企业改造了节能环保设备。辖区内水更清了,天更蓝了。

  加法,就是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办事处成立了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人员力量和工作力度。街办与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层层签订环保责任状,一季度一碰头,半年一结帐,奖惩兑现。年终把环保工作作为评先的依据,实行一票否决。

  减法,就是禁止在沿河和人员居住区从事养殖业、兴办有污染的企业。对从事养殖的业主,办事处组织机关包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劝其停办、转迁。同时,对影响大气质量、排污的企业,动员其更新环保节能设备,新上马现代环保高效的设备。对从事碳烧烤 、燃煤炉的饭店、小吃店全部改用电烧烤等节能设备,对不听劝阻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目前,该办已关停转迁大型养殖场9个、关停碳烧烤小吃店11家、10多家企业改造了节能环保设备。

  乘法,就是上下一心,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办事处党工委个牵头下,农业、社会事务、城建、城管、、公安、执法大队联合治理大气污染、污水排放,大搞“厕所革命”。对破坏大气环境、污染环境的人和事,各部门互相配合、通力协作。例如今年7月,环保部门发现连山湖社区一小炼油厂地沟油污染附近水质的问题后,办事处、社区、和城建、城管、执法大队、工商联合办案,对该企业实施了强制关停,制止了一起严重污染事件的发生。得到了省环保督察组的好评。

  除法,就是除去村居民的陈规陋习和清除环境的脏乱差。办事处经常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和环保志愿者,结合创文工作,深入到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宣传襄阳市民文明20条,教育群众不乱泼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争创文明市民。同时开展清洁家园“百日攻坚”行动,清除街道、道路和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污泥等等,禁止车辆飞扬撒漏,清除地面、墙壁油污。7月以来,该办先后出动人员2500多人次、机械150多台套、清扫道路40多公里、清运垃圾120多吨、清除杂草和水面漂浮物10多吨。辖区内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