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禁毒宣传走进航天四十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28 11:4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春峰 丰海涛)2018年9月27日,为了增强企业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企业员工抵制毒品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结合襄阳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之际,高新公安分局禁毒中队深入航天四十二研究所,为50余名中层领导送教上门,开展禁毒知识宣讲。

宣讲现场。通讯员供图

  宣传讲座中,高新公安分局禁毒中队队长王春峰结合本地实际,着重讲解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襄阳的毒情及毒品的性质、种类及危害;二是关于易制毒化工企业化工原料的管理、采购、保管等知识的解读;三是通报襄阳本地被处理的化工企业,结合真实案例,以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大家要认清危害,要完善整个化工原料的采购流程,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给企业员工发放了襄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

  随后,高新禁毒中队还检查了航天四十二研究所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的安全防范情况,查看了易制毒化学品的台帐管理和生产使用情况。该所广大企业员工对禁毒中队深入企业线普及宣教禁毒知识活动给予高度好评,希望此类活动能经常性的开展,加强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形成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另据了解,高新公安分局禁毒中队还将此类活动作为公安机关和企业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会常态化、定期性的组织开展,以加强监督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并积极为企业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