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实干展担当 奋力促发展 ——记团山镇余岗一组征迁指挥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牛俊杰

  10月19日,高新区棚户区改造百日攻坚战全面打响,余岗一组征迁指挥部紧锣密鼓,攻坚克难,短短10天,完成房屋签约233户,完成比例98%……以惊人的速度展现了敢作敢为的“高新精神”,展示了这支“高新铁军”的亮丽风采!

居民主动到指挥部签约。通讯员供图

  站位高远 使命面前无借口

  棚户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汇聚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征迁干部来说,棚户区改造就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据了解,2018年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率先提出“全民征迁”战略部署,要求集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打赢棚改攻坚战,这一重大举措为全区棚改工作增添了动力,提供了保障。余岗一组征迁指挥部汇聚了财政部门、团山镇及余岗社区多方强将力量,吸纳了小组组长、群众代表共同参与,重点突出了党员示范引领,发挥了“征迁一线”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凭借着攻城拔寨的决心和不胜不休的气势,刷新了高新速度,打开了棚户区改造新局面。

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八点半工作例会。通讯员供图

  戮力同心 征迁一线显担当

  “周末正常上班”“大家加快进度”“向某某指挥部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等,这是余岗一组指挥部微信群里每天最熟悉的字眼,有互相鼓励的,有批评进度的,也有幽默风趣的。尽管有些时候天已黑、夜已深,但微信群里还会时不时上传工作动态,“六组某某已签约”“正在给三组某某做工作”,一条条惊喜的成绩、一个个频发的捷报,似乎隐藏了同志们的疲劳与辛苦,激发地却是同志们个个愈战愈勇、满怀斗志的奋战精神。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优异的成绩背后,体现的是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的担当、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殚精竭虑的付出。余岗一组指挥部坚持“领”字打头,“干”字当先,指挥长、副指挥长每周亲自走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调度,工作进展一日一通报,一天一例会。全体工作人员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的铁军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征迁工作进度。

征迁人员晚上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通讯员供图

  敞开心扉 以情动人暖民心

  “群众有顾虑是人之常情,我们需要反复做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建立起一种信任关系,群众才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余岗一组指挥部黄国义说。

  这种强大共识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征迁工作人员的心上。余岗一组指挥部的同志们几乎每天都忙碌在棚改一线,一家一家的跑,一个一个的谈,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讲政策、摆道理、算细账,把拆迁户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拆迁户当成亲人,真正和他们交朋友,站在他们的立场,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用真心、诚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据悉,大部分群众刚开始都是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有些群众甚至不见面、不谈补偿事宜,都是征迁人员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付出,才转变了想法,主动参与签约,并加入到协调其他住户的行列中来。

  余岗一组指挥部指挥长米其强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腾房、倒房,早日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为高新区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