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刘集街道办事处围绕目标抓招商 经济发展稳步升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7: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广卿)今年以来,襄阳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围绕经济发展目标,强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到目前,该办已完成工业产值完成441.53亿元,同比增长15.3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9.3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0%、社会消费品完成8962万元,同比增长34.5%;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148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1.48%。

  刘集街道办事处将招商工作同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结合起来,实行以商招商。通过经常地走访企业,主动了解企业配套商情况,宣传开发区招商政策,通过园区现有企业家牵线搭桥,采取“以商引商”方式,实行“低成本、高效率”的招商方案,积极接洽相关联产业入园考察;对已签约入园企业,进一步跟进企业投资规模及业务关系,积极扑捉招商信息。引进上海名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深圳工业园已经注册,注册资金5000万,计划总投资10亿,建设软件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正在洽谈的湖北名匠投资基金计划总投资10亿元,目前进展顺利。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还分别陪同高新区天使基金和拟成立的投资10亿的湖北名匠投资基金走访企业60家次,与企业达成用资协议近3亿元,缓解了企业的用资压力。陪同区招商局引进的各地投资商来深圳工业园考察百余次。

  与此同时,他们精心抓好项目拉练工作。园区内金叶复烤、博亚精工公司、元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定拉练项目。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现场督办、现场整改、现场演练,紧紧以参加单位为中心,搞好服务、做好工作,根据管委会领导现场督办会上提出的整改要求与相关会议精神,不断完善项目拉练解说词,圆满完成项目拉练任务。

  为企业尽心尽力提供一流服务也是他们的致胜法宝。一是建立健全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将93家规上企业分配给13位园办领导,并相应的配备项目秘书,积极搭建各级包保领导和重点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二是建立健全园办主任办公会制度。平时搜集有关企业、项目的议题,召集园办主任、副主任和经济部门负责人召开园办主任会,专题研究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建立园区经济工作宣传制度。每周制作《深圳工业园经济周报》,并在相应的微信工作群里转发,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经济发展办全年陪同各级领导调研走访企业31次;接收企业解决相关问题的申请16件,答复或者上报管委会20件,办结率100%;组织相关银行为企业融资困境把脉问诊3次;组织园区内企业老总和高层管理人员考察交流6次。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