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队为创文“助力”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3: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12月10日,高新团山志愿服务中心30多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举小红旗,坚守在长虹北路各公交站台、主要路口,在熙熙攘攘的街头显得特别抢眼。

团山志愿服务队旗帜在飘扬。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通讯员供图

  “兄弟,我来帮你提东西吧”“妹子,请等一会儿,现在是红灯”。连日来,无论刮风下雨,志愿者都值守在各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文明交通规则,并积极主动向市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引导和感染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团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是以社区、小区干部和网格员骨干为基础的大型志愿服务中心,下设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暖暖服务队、“爱心妈妈”团队、“绿色卫士”服务队等九个服务队,成立之初,该志愿服务队只有50余人,在团山镇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如今已吸纳志愿者3000多人,已累计开展抗灾救助、文明引导、爱老敬老等各类志愿活动500多次,成为高新区乃至襄阳市最靓丽的一张爱心名片。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50余名志愿者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2016年3月31日,被襄阳市红十字协会授予襄阳市器官捐献服务队。

  团山镇文体中心李燕表示,自己已经做了十几年的志愿活动,见证了团山志愿服务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茁壮成长过程,会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以赴把我市创文工作推向深入。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