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襄阳高新区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8 17:43: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辜昌玉 肖阳)1月28日,襄阳市高新区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成绩,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汽车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建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记者 刘涛 摄

会议现场。记者 刘涛 摄

颁奖授牌仪式。记者 刘涛 摄

颁奖授牌仪式。记者 刘涛 摄

  会上,授予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等40个单位“2018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称号,授予襄阳奥利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参与项目拉练先进企业”称号,授予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等10个单位“2018年度服务项目拉练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骆作林等15名同志“2018年度服务项目拉练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2018年度科技创新企业” 称号,授予叶丹阳等20名同志“2018年度创新创业人才”称号,授予乔凤梅等15名同志“2018年度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刘世军等15名同志“2018年度服务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发言交流。记者 刘涛 摄

  汽车园办、湖北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汉江创业创新产业园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经验。

  2018年,高新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0亿元,增长8.3%;规上工业总产值3025亿元,增长13.1%;规上工业增加值877亿元,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亿元,增长12.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3.4亿元,剔除退税等因素的影响,增长8.3%;实际利用外资3.43亿美元,增长9%;外贸出口3.46亿美元,增长53.4%。

  邓卓海强调,总结成绩,抢抓机遇,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导产业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已经确定,改革开放亮点纷呈,科技创新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斐然。“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三全”(全民招商、全民自贸、全民征迁)模式战果初显,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这份了不起的成绩单,无一不凝聚着全区企业家和市场主体的辛勤努力,无一不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当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市委提出的发展战略赋予高新区新的使命,襄阳被确立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自贸区建设发展步入快车道。我们要充分认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局面,鼓舞士气,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

邓卓海讲话。记者 刘涛 摄

  邓卓海就2019年总体经济工作强调,以奋斗姿态,战斗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抓好产业结构优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增长点培育和新经济发展。二是争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排头兵。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三是争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排头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扶贫“组合拳”,确保脱贫不返贫。四是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用好、用活“高新区”、“开发区”、“自贸区”九字诀和金字招牌,以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五是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在科技城建设发展上,科技成果转化上,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引进培育人才上加力。六是争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排头兵。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发展重点,聚焦重点项目。七是争当平台支撑和生产要素支撑的排头兵。支持高新国投整合转型,壮大基金规模,全力以赴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提供便利条件。八是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启动实施水系连通工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九是争当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的排头兵。加强教育品牌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精神文化建设。

  邓卓海要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作为思想方针、政治纪律、实践标准,贯穿于经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狠抓提能善战。要把握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改进推动落实的工作方法,强化服务企业的行动自觉。三是敢于担当作为。要履职尽责,要真抓实干,要较真碰硬。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深化“四个一”工作法,对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的工作,各地各部门都不能作简单地一般性安排,要一把手亲自上手,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一直到问题解决。五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李建锋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会后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持上下一般齐,拧成一股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真抓实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重点工作时间表,既要记在心上,又要拿在手上,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要卷起裤腿拼命跑;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对重点工作要加强分解、加强督办检查,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真正发挥督查作用,纪工委要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零容忍”,坚决严肃问责,果断处理。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