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图说高新

高新区开展美丽乡村拉练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5:38来源:荆楚网
 

  10月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率队开展第二批美丽乡村拉练实战演练。

  按照拟定路线,邓卓海先后来到团山镇黄庄社区、施坡社区,米庄镇清河店村九组、清河店村八组和刘集街道办事处许营村,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观沿途文化墙、小三园建设等村建设成果,听取现场解说。

  黄庄社区以“便民实用、百姓满意”为主题,以“改变村容村貌”为总思路,打造了“环境美、生态美、产业美”的美丽乡村;施坡社区用图画记录时代的变迁,打造照明、运输、用水、住房四大变迁史文化墙,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反映时代发展与科技进步,让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愁、情怀结合,留住乡愁留住根;清河店村围绕“环境美、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全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从小切口切入,打造了“绿色生态自然”的人居环境;许营村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特色产业发展、村庄整治建设为重点,致力于把村庄建成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素质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

  邓卓海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百姓幸福工程、发展基础工程、文明进步工程、社会治理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做好拉练迎检工作,全面展示我区美丽乡村“新颜值”;要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努力将“建设美丽乡村”转变为“经营美丽乡村”,让美丽乡村建设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拉练活动将于10月16、17日举行,并于10月16日下午走进我区。此次拉练活动主题是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即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包括村庄道路提档升级、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以及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等14项内容。目前,我区已完成了全域村庄布局规划,确定了22个村(社区)为美丽乡村建设主战场,分3批次逐步补齐“两基”短板,项目总投资为3.67亿元。当前第一批4个示范村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第二批次5个示范村和第三批13个村(社区)全部启动,同步推进。

  区领导曹祖金、宋克敬、梁志华参加活动。(新闻宣传信息中心 陈晶晶 实习记者 杨雨)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