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园动态

湖北文理学院一学生作品荣获“中国好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8-11-22 11:18: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旭、钟凯龙)近日,2018年度“中国好设计”作品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由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朱定见副教授、李小昱教授指导,学生饶建新、田成东、章志豪、廖梦娇、刘少奎设计的科技作品“双幅盘式抗风立体停车库”,荣获2018年度“中国好设计”创意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系本次大赛唯一同时获得创意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的作品。

  “双幅盘式抗风立体停车库”是该校今年7月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作品,经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推荐进入2018年度“中国好设计”的评选,共24项作品。经过“中国好设计”专家组的初评和终评,有8个项目入围2018年度“中国好设计”创意奖的评选。

  “中国好设计”奖是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智库,在近20位院士、100多位专家共同努力下,经过好设计专家委员会初评审议和终评审定,共评出2018年度奖励项目73项,其中金奖10项,银奖20项,创意奖40项,最具网络人气奖3项。

  该校作品在创意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两个奖项中均排名第一,受邀参加12月9日在宁波召开的颁奖仪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