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2018网媒看安陆”:投资2.1亿元建成府河湿地公园 四个区域八大景观成为国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1: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8日上午10点30,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安陆府河湿地公园。

  湖北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安陆市府河沿岸,包括府河、府河两岸部分滩涂。北起府河河段安陆与广水交界处,南至安陆与云梦交界处,河道两岸以河堤为界,南北跨度27km。规划总面积1557.5km2,涉及孛畈、洑水、烟店、府城、棠棣、南城、巡店和辛榨等8个乡镇(街道)。

  府河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园定位为集生态保护、科普宣教和合理利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建成以保护河流湿地为重点,地方特色突出、湿地景观独特、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兼具的河流示范公园;建成湖北省乃至全国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恢复和利用的示范公园。

  据介绍,公园建设规划期限为8年(2015年-2022 年)。按功能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个功能分区。2017年,先行建设宣教展示区,项目名称为:安陆市府河西岸水生态系统与水环境治理工程。该项目分为府河湿地核心区(滨河公园)项目和湿地公园主体建设项目。

  府河湿地核心区(滨河公园)已于2017年12月开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规划面积889亩,总投资2.1亿元,南北长3800米,东西宽50-300米,主要是土建、园建、绿化工程。2018年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启动二期建设;该项目是建设一个城市综合性公园,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设计分为府河印象、名城新貌、涢水深情、金色水岸四个区域,八大景观,建成后将是安陆市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是安陆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的重要元素。是继湖北安陆古银杏森林公园后,安陆市生态建设的又一块 “国”字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