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2018网媒看安陆”:7万平米凤凰公园 服务周边5个社区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1: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8日上午11点30,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安陆凤凰公园。

  凤凰公园是安陆市继德安公园之后启动实施的又一个大型的重点民生工程,位于安陆市城南太白大道以西,凤凰家居博览中心以南,规划总面积7万平米,计划投资2400万元。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安陆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政府前后规划一批公园,满足“500米见绿、1000米见园”的要求,凤凰公园将在今年底面对市民开放,服务周边5个社区、4个小区,为百姓提供一个休憩、游乐的场所。

  根介绍,凤凰公园是太白大道一线串五珠的重要节点,在规划设计上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理念,结合现有地形,对园内近20000平方米的水体进行了保留,有机地组合各个部分,设计了一系列景观,旨在建设一个集运动游乐、生态休闲、绿色海绵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游乐园。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种植和给排水、道路、铺装、照明亮化等基础配套工程。

  该公园以“活”、“动”、“静”为主要功能,通过建立生态廊道,保护动植物生物群落、水资源循环利用、环境友好型铺装以及绿色交通等措施和理念,形成文化休闲区、水岸运动区、湿地展示区等三大功能分区,实现生态景观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该公园未建前,原址内基本为荒草,杂乱无章,缺乏美感。建成后,花香密林,层次丰富,极富野趣,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充足的场地和绿化背景。

 

(作者:  编辑:刘涛